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暖花开,百鸟和鸣。

敬神爱人爱孩子,种树栽草种春风。

 
 
 

日志

 
 

鹧鸪声声芒草花  

2010-12-23 05:46: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中国,在我童年的山村,自己曾经听到过鹧鸪鸣叫的声音。尽管知道那声音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但外婆知道并告诉我那是鹧鸪的声音,说他们生活在石头廊,说那里有很多鹧鸪。外婆家的晚餐经常有鹧鸪肉吃,不为别的,就为家里的狗常被隔壁家的猎人带去打猎,立了功,猎人就送我们一直鹧鸪。30年后的今天,外婆和外公已经过世,那临家的猎人也已经不在了,而唐山的石头廊已是一片片甘蔗林,鹧鸪鸟的声音,连同惜日的石头廊,已经无处可寻。

到英国后,我才知道,会有这样的国度,每个人家都有花园,花园里有走路觅食的鸟,树上有串串唱歌的鸟,天空里有成群飞鸟,鸟比人多。鸟比车多。鸟是冬日树上开的花朵。鸟的声音是这里早晨的交响乐。那鹧鸪的声音,声声入耳,声声敲激你的心灵。只要有一鹧鸪声响起,就会有不同的鹧鸪声从不同的地方有韵的传来,不知道他们是暗示约会还是彼此传递好消息。反正你听,就象快乐的歌谣或是深情的呼唤。前天我竟然发现临家的屋顶上有鹧鸪谷-谷谷的在晒太阳。你拍拍手,它点点头,没有一点怕生感,而我多么希望它就是我的外婆。多多的老树,几兜几兜聚在一起,看一眼,就让人生出百年沧桑。。。他们好象前世约定今生有意在一起,好让鸟儿聚会。。。那北国的阳光,像沉默的鼓手,那亮光落在玻璃上,水上,桥上,或是激拍在房子树上,都有力力的碰撞声,置身其中,你会觉得,正是这些无声的音响,温暖的音响,生出无比神秘而快乐的旋律,在这冬日的早上,和着鸟儿的鸣唱,构成一组绝美交响乐。。。外婆,童年,外婆,阳光,那鹧鸪的鸣叫可是你声声的呼唤?那阳光音乐可是你无声的赏赐无声的祝福。。。

芒草花是这里人家花园又一动人的风景。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