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暖花开,百鸟和鸣。

敬神爱人爱孩子,种树栽草种春风。

 
 
 

日志

 
 

鸟歌如潮  

2010-08-25 23:56: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英国,风声如鬼哭狼嚎,鸟鸣却如歌如潮.尤其在早上和黄昏,那鸟的声音,汇集成一组组动人的交响乐,在你的四周响起.就象故乡的春夏之晚,那田野上涌来的阵阵蛙声.有时候,也象农村阿叔家里的鸡鸭鹅叫早,让你的懒觉无法沉睡,梦境难续。

春天早上大概4点左右,那天空只露出一点白.鸟儿就醒了.先是一点点鸣叫,后就是一阵阵的,后就是一片压一片的紧紧连接了.后就是不同的声音不同的远近高低,错落有致了.鸽子的声音比较高调,但有深沉的味道.遮姑却象神的呼唤.那是了哥还是白丽,声音清脆, 直击人心.那黑鸟的声音象大小鸡欢呼,麻雀等,在窗前的围篱跳上跳下,发出吱吱喳喳的鸣叫,让你睡在床上,就清清楚楚的感觉到母鸡带小鸡觅食和分享食品的快乐...躺在床上,让心灵自由的舒展,那鸟的声音就象一首首抒情乐曲,伴随着自由散漫的节律,一浪浪,一卷卷翻滚而来,又一阵阵一滚滚呼啸着扑向远方...
周末的早上,我有睡懒觉的习惯.但每每被鸟儿的声音吵醒,一次次爬起来关窗.我先生总是大声的责我说不应该,说那是大自然的背景音乐.免费的神曲,人类伟大的交响乐...我懒的理他,关窗,我要睡觉....
今天是周末,早上, 女儿起床很晚.我敲她的门. 呼她的名字, 问睡的可好?
女儿回答,妈妈呀,我4点就被鸟吵醒了.认真倾听,那声音真的节奏感很强咧...我静静的听了一个早上, 真美...
我波兰的朋友扣儿,她说她的哥哥来英国看她.天天早上爬起来关掉所有窗口.说鸟的声音太厉害了.无法睡觉.我听后只微微一笑.护士舒拉却说:那是早上的大合唱.我们英国人叫破晓的合唱.即[dawn chorus ]说英国人100年前也吃鸟.现在谁掏鸟窝,藏鸟蛋,打鸟,都被起诉.所以鸟在这个国家拥有自由和安居乐业,享受爱情和生命的权利. 这就是为什么英国的鲜花开的那么多那么美,因为有鸟的大粪和鸟的歌声在营养她们的精神...
记得刚搬进新居那年. 新买的别墅,已经有100多岁了. 所以花园里的老花树老藤很多. 房子后面的墙,是一层厚有一尺多的藤盖着. 经常有蛛蛛从窗口爬进来,吓的女儿喊渣渣的. 那窗口玻璃, 经常有鸟粪滑过.于是我和先生下决心铲除那墙上的老藤们.
那是三月底左右的时节. 我们不知道是鸟儿育儿期.所以在我开始从墙脚一步步剪那藤的时候,有5-6对黑鸟,围着我,不断的鸣叫.时而站在围篱上,时而站在花园里的车库顶,时而飞向我,有冲击我的意思, 看得出,他们正在骂我...或请求我或哀求什么的, 我很奇怪...
先生说,可能他们在顾虑他们的家被拆...我想,他们的家,可以搬到别的地方嘛,为什么一定要在这里...
上班的时候,我将鸟儿围着我鸣叫的事跟同事说了.她们说,海伦啊,你还是先暂停吧. 他们的孩子刚刚出世,你却要破坏他们的家,那样做太残忍了.你等他们的孩子能飞后,才动手,好不好. 你知道,现在正是鸟儿出生的时候.
我回家.见有鸟的婴儿落在草评上.死了.那一刻,我感到自己有罪.并罪不可赦.心十分内疚.
于是我告诉先生,不能再拆了.
等到秋天的时候,我和先生用了一周的时间,在花园里砍树剪藤,拉了四车的绿料到垃圾分类场.我们拆了7个鸟的老屋.5个在墙上的藤里,两个在砍倒的篱笆树上.因为我们预先给信息,所以我们真正动手拆时,他们已经离开了.
一天我家前花园的樱花树上,有两对黑鸟在忙忙的叫.我问先生,是怎么回事,老在吵,一刻不停.先生说他知道他们有家在我们的篱笆里,可能是他们的孩子饿了,等着要喂,而现在青果未熟...我进厨房,拿了一些粗米,撒在花园里,放一些在花园排桌上.第二天,果然那鸟不在急急的打转了.
想听听大自然的背景音乐鸟儿的合唱么,那就请你到英格兰来,你一定得以体会,鸟歌如潮不是夸张.是真的。 你就明白林语堂为什么说英国约克一带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是他想要安家的理想之地.
文笔有限,意欲表而词不达.总之,我越来越喜欢这片神秘的土地,喜欢看鸟的飞翔,喜欢听鸟的鸣叫,鸟的歌声了...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