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暖花开,百鸟和鸣。

敬神爱人爱孩子,种树栽草种春风。

 
 
 

日志

 
 

你是心肝你是宝贝  

2010-09-12 06:17: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玛祖利是一个胖胖高高的大女子,56岁,在关爱中心做厨师.她为人善良阔达乐于助人.我刚进关爱中心时,对里面的管理一窍不通,而且英语好的很不够,什么是移动厕所,什么是梳子和魔丝,什么是文胸睡衣和睡袍,什么是睡袜和睡鞋,真的不懂.他们男女的穿着习惯如何,等等都是没有老师培训的,靠的是自己用眼和心去体会,才懂如何为他们准备.他们吃的更是,晚餐叫TEA ,夜宵才叫SUPPER.中餐叫DINNER OR LUNCH .所有这一切,我都是上班后不懂时,悄悄跑到厨房请教玛祖利的.更让我难忘的是,在单位里的工作人员很少呼老人的名字,都是爱称.

一天早上,饮食助理还未到,我顺手帮厨房将在楼上的茶几和托盘拿到厨房.玛租利见后很是感激,说: THANK YOU ,LOVE ! 【谢谢你,我的爱!】我听后很意外,脸顿时感觉热辣辣的.但我还是很正常的应了一句:YOU ARE WELCOME ,DEAR ! 【你收欢迎,亲爱的!】


因为我先生家的人除了他的儿子直呼我的名字外,个个叫我DEAR 【亲爱的】或LOVE【爱.】。刚开始,我还很害羞,久了就觉得平常了,但心里很温暖.我先生有时候称我的名字,更多的叫我SWEET HEART 【甜心】.所以,所以,我已经习惯称自己的朋友DEAR 【亲爱的】或 MY DEAR我亲爱的】 .但,在单位,我一直无法启齿.称玛租利DEAR 我还是第一次.且脸红脸热.

后来有一天,我冲杯红茶给MAL ,她说 THANK YOU  LOVE 【谢谢你,我的爱】时,我心又是一热.她是我到单位上班后的第一个培训师,人人知道她为人为事十分严厉.但我对她的尊敬仍象对一个老大姐.她已经退休,但出于对原单位的热爱,一周上班6小时,就是说,一周她回来上班一次.她总是见工作人员不认真工作或有小疏忽时就忍无可忍.大大声的指责.一次她问我糖尿病的英语怎么写,我写不出来,就大声喝责,说你学的英语都哪里去了?!我说不是我糊涂,而英语总是让我迷惑.太多相同的发音了,我记得糖和甜蜜,记得发烧和心账病,SORRY 【对不起】我记得的你都不问.她横横的脸立刻解放,露出姑娘般甜甜的笑来.但她总是叫我LOVE .所以,或许正因为这样的叫,我的心对她充满了感激和友爱.每一次被教训,都老老实实说真话.说SORRY .

再后来,我发现,工作人员在上班时,对每一个老人都称DARLING【爱人】 , SWEET HEART 【甜蜜的心】, LOVE . DEAR ...【爱,亲爱的】许多时候,她们称老人LOVE【 爱】, 对病重的即将死的老人,她们总是坐在她他身边,轻抚老手,细细的叫SWEET HEART 【甜蜜的心】. 对喜怒哀乐来日不多的老人的变态烦恼和失常,她们总是微笑着对抱怨对不测,叫他们LOVE ...对屎尿失禁吃喝就吐的已经无法说话的老人,护士更是慈悲为怀,动之以爱以诚,亲手抹洗,将他她抱在怀中.呼他她的名字后面加DARLING ,如BETTY  DARLING 【贝提爱人】,BILL DARKING ,慢慢的拍肩慢慢的将液体食品灌进嘴里.
有时候,面对那些无儿无女无任何亲人在世的老人,在他们即将断气的时候,有的工作人员满眼是泪.好象死去的是自己的父母亲人.

我是历经一年的实践后,才慢慢的敢开口,叫陌生的熟悉的老人或工作人员DARLING【爱人】 或LOVE【爱 .】...

亲爱的,我是从上帝那里来,我是你的朋友,我是你的爱人,你的心肝宝贝,你的亲爱的.我的职业就是给你以爱的关怀和帮助,尽量帮助你在老年生活里遇到的困难,减少你在人生最后的时光,面对的恐惧痛苦和绝望. 因为你是亲爱的,你是心肝,你是宝贝.你是我的爱人. 你是我们的同类。

亲爱的, 让我紧握你的手,我爱你,我与你同在.你至少还有我---这就是关爱中心的最高指示.

心渴望与心同在,手渴望有手紧握.这就是人在临死前最迫切的需要.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