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暖花开,百鸟和鸣。

敬神爱人爱孩子,种树栽草种春风。

 
 
 

日志

 
 

玩具男孩和甜蜜爸爸  

2010-09-22 16:08: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邻居的儿子博士生,从学校出来后就自己开网络公司,身价不薄,却娶了一个大他5岁有三个孩子的单身妈妈. 她是个一般女子,如有什么特别处就是那三个孩子来自不同的三个爸爸。初听说我的眼睛,睁的同牛眼般,天呀,于我,真是传奇.

 

我所在上班的单位,有个弱智女郎,36岁,单身,她的容貌你一见就知道是智能不健全的那一类,她在我们单位每周上18个钟点的班,就是专门从事饮食厅的事前事后工作.铺铺桌布,收拾碗碟.因为人们总喜欢派她做非份的工作,她不懂什么是非黑白,只要有人叫她扫厕所,她就去扫厕所.我看不惯,暗中提醒她:那不是你的工作.她总是你说一次她懂一次,下次她又忘记.我索索放弃教育她.而是直面那些乱指挥她的人,说那不是她的工作.请闭嘴.因为我护着她,所以她当我好朋友.

一天她告诉我她有一个男朋友.比她大8岁.我说太好了.真的么?她说,是真的,已经相处好几年了.然后我悄悄的问她:那你们住在一起了?她说因为没有房子,所以无法结婚.她现在住的是妈妈的大大的房子,就她和妈妈住,她爸爸和他的女人住另一个城市.英国,你结婚是不能住在父母亲的房子里的.我又问她:你的男朋友经常吻你么?她说一个月才见面两次,是的,每一次见面都是在PUB[酒吧]里.吻她.后她经常告诉我,明天她又可以见到她的男朋友了,说忘不了上次他给她的吻.从同事的闲谈里,我知道她的男朋友也是残疾人,和她一样是个弱智者.所以她所说的爱情,你必须从她的角度去理解,那才是一种尊重.

又一天,她眉飞色舞的跑到我面前,神秘的对我说,海伦,我有两个男朋友了!我很惊讶.说OH ,天呀,那你该选择谁呢?她得意的说:HI,一个是MY SUGAR DADY 一个是TOYBOY.即甜蜜的爸爸.一个是玩玩而已.我不懂什么是TOYBOY 和SUGAR DADY ,问同事,他们说TOYBOY就是比自己小很多的男朋友,英国人称和女人同居并比女人小很多的男人叫玩具男孩.比自己大很多的男朋友或丈夫叫甜蜜的爸爸【sugar dady], 于是我知道,未结婚前,他们的生活里,允许有些不规则的东西存在.

于是我想起了我以前在的单位,有个HOUSE KEEPER【 清洁工】, 她37岁,她的丈夫才25岁.他们的孩子才5个月.我感到很惊讶.当我说我的女儿13岁,在附近中学读书时,她说她的儿子也在那个学校读书,见我惊讶的样子,她就说:她儿子13岁,是她和她前夫所生的儿子.她来自爱尔兰.她离婚后单身8年,才遇见现在的男人.我真真的感到非常意外.更意外的是她的外貌,生过孩子后的肚子仍然大大的沉沉的压在她的大腿上,人不高,160以下.而她的新丈夫却是足球场上的帅哥,让你简直不敢相信那一切是真的.可,单位里谁都知道,那是真实的.现在,据说他们现在正想买房,原来住的是合租房.所以过的日子还挺快乐.看来,她是将不规则的东西已经变成很规则的了,并开心的守护着她的玩具男孩。.

在英国的大街上,我长看见有年轻的男人为比自己老的女人打伞,手拉这手,很亲密的样子.看见有英俊的男子推着残疾车子,那里面坐着比自己大许多的残疾女人.有时侯他还握握她的手,关爱的眼神在披此间传递.我问丈夫:那真的是丈夫,不是儿子?他说,你怎么愚蠢,看不出来.是儿子怎么可以推妈妈出来,儿子 是没有义务照顾妈妈的,只有爱人,才可以为她那样做.才那样...

我长长的叹叹气.为这样的国家这样文化背景下,生长出来的爱情.
我也单身过,也有机会嫁给比自己小的男人过,可是,我所接受的文化,形成了我固有的观念:宁可嫁大自己十岁,也不要嫁比自己小一天的男人.

来英国后才知道,这里什么都有可能.活着就好,存在等于合理.各有千秋.只有你不了解的,没有什么是错误的.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