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暖花开,百鸟和鸣。

敬神爱人爱孩子,种树栽草种春风。

 
 
 

日志

 
 

我们送他去天堂  

2010-10-19 05:22: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先生的爸爸在NEWCASTLE 市有一个堂弟S,75岁,情人节那天过世,于是我和先生的父母以及他的妹妹J一起去教堂。妈妈叮嘱我要穿着黑色的暗色的衣装。
我照办。
车子在暖暖的阳光下驶过一片片牧场,一片片树林,一片片人家,40分钟后就进入老树密集的教堂。从教堂的大门直到里面,沿路的围栏插满一束束的鲜花。。。我原以为这么多的敬意和哀思都是为S而在的。。。我问妈妈:我们要去买一束鲜花吗?她说不用了。我们一下车,即看到教堂前的空地已经车满人集。所有的人都是黑色的衣着。后来我们进入候客厅,只见那墙上帖着当天举行葬礼的时间表,每30分钟一个死者的名字,我一数,有40个以上。。。我的眼睁的大大的。。。我问妈妈,每天都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吗?她说,本地区的所有的人都是从这里去天堂的,哪一天没有?。。。她指一指那一辆辆来回接送的黑色奔驰,说是教堂的工作车,专用接送死者和死者家属的。死一个人要交教堂1000磅。原来,许多人来教堂,是为不同的人而来的,但有一点相同,就是送他们的亲人或朋友上天堂。
S 的葬礼在中午11:30 在东教堂举行,J 说,你们要看清楚地址,别走错门口,误进陌生人家的葬礼就不对了。。。我们随牧师和S的家属走进葬礼室,坐前排,朋友等坐后面。
一礼仪女士庄严的宣布葬礼开始,全场起立,工作人员抬一布满鲜花的棺材放在正中前台。。。后坐下,牧师主持葬礼,他站在棺材的右边,照书讲话,我们一人手一书,等讲完一段落,即跟着牧师说A MEN 。。。室内有轻音乐在旋绕,没有悲伤的音律。。。我只听懂他说S要到天堂去,和上帝在一起了,我们感谢他曾经给我们带来的快乐,感激他和家人在一起分享快乐的日子。。。感谢上帝,愿上帝永远和他在一起。。。

最后是和他的家人即他的妻子儿女握手问候道别。只见他们站在出口处门旁,个个都是一脸的微笑,他的妻子还特别显眼的系一条粉红的长长的丝巾,握着我们的手说:谢谢。NICE TO  MEET YOU  。
其实S 根本不是死去,只是到另一个地方,那个地方叫天堂而已。我们今天来参加葬礼,不是来表达悲伤,而是为他到天堂送行,他和上帝在一起。
不管怎样,我还是愿意和自己所爱在一起,慢慢变老。
即便真的有上帝,即便真的死后可以和上帝在一起。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