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暖花开,百鸟和鸣。

敬神爱人爱孩子,种树栽草种春风。

 
 
 

日志

 
 

午后明月照青天  

2011-01-18 05:39: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四点,我下班。出门一抬头,就见一轮明月高悬在树梢上,青天里。那月亮还没有透园,说明离中国农历十五,还差一点点。回头平视,见路灯已亮,橘黄色的,如寂寞花开。一路路,一排排,无情无语,尽管散发着暖暖的辉光,但神情格外冷漠。如一美人骄傲的眼神。月亮,就像爱神的眼睛,即便柔情万种,百媚娇生,即便众星追随,群云缭绕,一生一世,除了孤独就是寂寞,没有谁可以走进她的世界,她的生活。

先生没有下班,我只好坐巴士回家。坐在巴士里的高阶椅上,靠着窗口,听蒙古人的音乐。开眼,只见东面的月,像太阳。天青蓝青蓝的,看西边,太阳已下山,留下几片闪光的云,就是一色的青蓝了。往日的落日牧场,霞光万里,群鸟飞鸣,朵朵红云,悠悠荡荡,已经难寻。

20分钟的巴士,回到我的城镇。万家灯火,袅袅炊烟,在月光下悠悠作业。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TESCO-大超市停车场的路灯,直通天,好像差一点就触及月亮了。于是我看见自己有许多影子,月亮照我的影子,高低路灯照我的影子,影子随角度的改变而不断改变。路边的树和篱笆,经历0下19度的暴风雪以后,多已变成了黑色的树叉叉。所有的颜色和梦想,全被关进了冬眠。只有柳树,落叶殆尽后,树枝却变的金黄金黄了,远看就像一个即将拜堂的带着头盖的中国新娘。于是你明白在【再别康桥里】,为什么徐志摩说:夕阳下的杨柳,是我的新娘。如今,我却可以借西厢记一说: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谁是你我的新郎?

天很高很高,天很蓝很蓝,明月落寞照青天,没有一丝的云彩,没有星星隐约。午后的黄昏,是这样的寂静,这样的清冷,就像今夜的163,往日繁华喧嚣,丰美玲珑,已经远去。。。

很想念那首歌:我不想说,我很纯洁,我不敢说,我爱你永远。。。
可我喜欢有月的夜晚,有月的天空。因为在月光里,仰望星空,透过万水千山,千山万水,我可以看见你的容颜,如梅,开在我冷冷的冬天里。。。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