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暖花开,百鸟和鸣。

敬神爱人爱孩子,种树栽草种春风。

 
 
 

日志

 
 

心火在爆  

2011-01-29 06:43: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嘉是个性格很暴烈的女人。当人们提起她时,怕你不明白,都会在她的名字后面加上一句:那个很像男人的厨师呀,还在你那里上班?或是她可好?---你立刻明白,就是嘉,我们单位的厨师。因不干净而出名。以大声粗话而被记起。黑指甲,黑烟合,油腻的短发,脏的颗圈颗点的围裙或工作服,有时干脆就是短T恤当工作服,白色的却变成了黄黑的。。。一见这样的形象,你立刻迷惑:怎么,这么华丽典雅的大楼,竟然拥有这样的工作人员?是的,我也被同样的问题困惑。问经理,经理只沉默。甚至,经理曾悄悄暗示我别说了,再说就没有人煮饭了。

那是今年元月22日。我和删和蓝娜共组。蓝娜是值班护士。英国注册护士当班,行使经理职权。负责管理整栋大楼人马一切秩序安全行好,正是早上10点左右,我正在丽丝身边,查看她的记录档案,看有多少天她不解大便了,该给她什么号的通便剂,或强力或普通的。蓝娜将两颗去痛片放在丽斯前的小桌面上,正劝说丽丝服药。厨师嘉就在我们旁边,忘记她正在对蓝娜报告什么事情了,我记得我们三个人说说笑笑谈了一会。然后嘉离开。丽丝轻轻的问我:我的早餐准备好了么?我立刻跳起来,速速到厨房报告嘉,说:天,我们忘记丽丝的早餐了?!嘉大大声的喊叫:我已经告诉她等一下,我正在做她的早餐,问什么问的,我只有两只手。。。。呀,那愤怒的样子,好像什么部位被熨着,火在爆燃。。。我很奇怪,但不理她,反正她在做早餐给丽丝就是了。。。

不到两分钟,嘉气冲冲的,一手拿着碗燕麦粥,一手拿着一只勺子,用力将那碗粥彭的搁在丽丝的面前,同时将勺子一甩,说:我只有两只手,叫你等一下就死的不成?!
只见那勺子在桌面上,蹦了两下,就直直溜到桌面一头,我被惊吓的不知所措,怎可这样鲁莽这样无礼?!我的嘴巴开的无法拢上,看蓝娜,她的嘴巴也在惊的值开着,只发出:哦!。。。的一声。。。无声,无声,时间,行动,在那一刻完全静止,丽丝一句:我呆在这里,就是为了这样的待遇?!。。。眼泪从她脸上花落,哭泣。。。我立刻回过神来,冲到厨房,面对嘉,眼睛盯着她,说,嘉!你心火在爆,你来上班前应该喝足饮料,你干渴了可以喝茶!你怎能待老人这样?你疯了?你知道他们一周付多少钱给单位?多一万,少也7000块!你怎么可以这样无礼?!如果我做错了,你可以打我的手,大声责我,但你不能这样对老人!你再不能这样做了!否则会被解雇的?!她说:海伦,我错了,我正在做贝肯三文治给她,好吗?我说她伤心在哭,你做给谁吃来了?你现在就去见她,我帮你冲杯红茶。。。

她乖乖的走出厨房,拍拍围裙,到多丽丝面前,说:丽丝,我向你道歉!对不起,丽丝,我错了!我不该这样火气这样无礼。。。

蓝娜见嘉回头道歉,更是惊奇,长长的舒了口气。什么都不说。我抚摸着丽丝的手,说:亲爱的,今天厨房的烤炉工作不正常,嘉的手被熨伤了,她的皮肤被火暴烈了,你就原谅她这回吧,以后不会再有了。。。丽丝说,都是我不好,偏赶上了。。。我们说着哄着她,她笑了。。。

---这事,如果经理在,嘉的工作将立刻就地被辞。
事后,我泡杯红茶给嘉,说:你要关爱自己,保护心灵,别让心火引爆,林子烧着了,你就失去永远的春天了。。。。

她听后,沉默。


爱心,是需要修炼的。容忍是最高的礼赞。尤其是面对那些只剩下回忆,孤独,寂寞和痛苦的生命的时候,尤其是面对那一对对眼睛,只流露着对生的绝望,对死的恐惧的时候。。。你再坚硬再冰冷的心,都会被软化。。。因为每一个老人的现在,都有可能就是你将来的影子。。。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