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暖花开,百鸟和鸣。

敬神爱人爱孩子,种树栽草种春风。

 
 
 

日志

 
 

到那阳光盛开的地方去过年  

2011-06-24 06:45: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春节2月14日,在过去的计划里今年我们回国过年.但是因为女儿只有一周假期.所以我先生改变注意,要去西班牙晒晒阳光.于是我们订了度假往返机票和宾馆.
我看那广告上的图画,听先生说以前曾经到过,在一个海岛上.我以为是近西班牙海面的一个什么小岛,反正无名的.因为初中高中时候,我的地理学的可好了,怎不见提过呢.

可是,刚才,在我决定写下这文字以前,我要我先生在电脑地图上开来我看看.
不看还好,看了我有点害怕:那可不是在欧洲版图上,是在非洲的西北面,接近毛里塔尼亚和佛得角那里的海岸线,英文名是TENERIFE ,一个小岛的名字.在中文网里查知叫特内里费岛,小小的岛,竟有190家酒店.还有火山.从英国飞到那里的机场,要4个钟头.
查一下地图的经纬度,得知还是在北纬28度左右.查气温,今天22度,明天24度.有云.

我对先生说我害怕呢.不近什么国家,就近非洲.他说那是西班牙度假胜地,常年阳光明媚,温暖舒服.只在那火山顶上有积雪.
我问他有没有中国餐馆在那岛上,他说没什么关系,到国外要中国餐馆干什么,我说那是我的中国年,我想要在阳光的日子吃中国年饭.他说我总是本性难改.


我在地图上查了一下毛里塔尼亚,曾是法国殖民地.我所懂的津巴布韦,是英国殖民地,摸罗歌好象也是法国的.中国以前干什么去了,要是也有个把殖民地在非洲,就好了.不过想想现在,好象我们也正在亡羊补牢...


据说特内里费岛上有许多美丽的蝴蝶,那我想应该不缺少鲜花吧.我不是少年恋人了,但我仍喜欢春节那天,也就是西方的情人节,看见自己的先生买回大把的鲜花,插在屋里...


我还希望可以吃上鸡腿.我告诉英语人,春节我们中国人喜欢吃线鸡肉,他们问:什么叫线鸡.我想了想,很难翻译,只好说线鸡是公鸡的一种,但从小就被剥夺公鸡的职能.她们再问什么意思,那母鸡有没有也被剥夺母鸡性能的?我哑口无言...记得好象没有...


他们说中国人很逗,好象挺残忍的.我说中国历史里,还有男的被人为的剥夺权利,不能做男人的,他们又笑.我说那是一种文化.就象你们的历史,某个港口,还不是因为贩卖黑人而发展成为大城市的.她们沉默.


今天我们生活在和平里,是一种福份.想想海地地震,就知道生在中国还是幸运的.所以我在心里祝福世间所有善良的人们,更祝福我的家国,我的亲人我的同胞们.


爱情需要阳光假期,否则太累了易老;
爱情需要阳光晒晒,否则久了会发霉.

 

让我们到那阳光盛开的地方去过年吧,晒晒冬日的太阳,说说想说的话,走走天涯海角,
谈谈山盟海誓,海枯石烂,我心永远的话题...

 

海伦日记。2010年1月17日。

英国。德灵顿。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