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暖花开,百鸟和鸣。

敬神爱人爱孩子,种树栽草种春风。

 
 
 

日志

 
 

共度百年心  

2011-06-05 04:41: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天是玛格列和她丈夫结婚68年纪念日,经理要我到厨房交代玛祖利,明天做个大大的巧克力蛋糕.并且破格在晚餐前的茶点时间在大客厅播放关于爱和祝福爱的歌.
第二天,我刚上班,就听见大前门铃响,即赶紧开门去.只见是一送花的,抱着一束鲜鲜红红的玫瑰其中夹着一些百和和绿色的小点点,还有康奈馨.OH,我欢快的接过那花束,说谢谢,我知道那一定是给玛格列的,果然,那小小的精致十分的小卡片上,是两只七色的亮晶晶的小彩鸟在亲吻,底下是一行亲笔书写:亲爱的,我爱你,就同当年你18岁那样,我爱你,你是我永远的新娘.我爱你,百年死后,我仍要做你的新郎.落款是无数的叉叉后面,一个你的LOVE,你的丈夫.一个叉就代表一个吻.
看完那卡片,我的心长长的抒了一口气,心变得格外凝重.手捧着的仿佛是5000年的神话,或是一尊刚出土的珍贵的文物.
中午玛格列的丈夫和女儿来了,只见他住着拐杖,西装革履,头发整洁光辉.高约190CM ,知他老但老得如此精神和英俊.一见我就敬礼,我也立刻回礼.大厅里早已经播放爱的曲子,泰坦尼克: 我心永恒.屋子里弥漫着百和花的香味.好象还有海浪的声音.
玛格列88岁.因为行走不便,生活无法自理,需要护士24小时提醒服药和帮助安排进食,所以在养老院的关爱中心已经3年了,她的丈夫JOHN经常来看她,从闲聊里我知道她的丈夫94岁.他每一次见我,都行军礼.后来我也回他以敬礼.一次他来看妻子,我为他倒茶,他给我看一张古老的黑白相片,一个年轻的军人姑娘.后面写着1938年.玛格列.当我将那美丽的姑娘照传给在上班的护士等同事看时,无一不惊叹时间的残忍.无一不是大大的惊讶加沉默后是感慨:88岁的她,是松树皮一样的白色的脸面,无牙的已经有些束了的嘴巴,腰驮,右手时时颤抖.耳有点背,头发全白.坐在客厅里一天不说一句话.就是她丈夫来看她,除了无牙的微笑,就是手和手的抚摸.眼睛带着幸福的笑意,于是你感觉那皱纹是闪着光芒的.我每每见后都倍感心酸和欣慰.
他们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前认得,他们一同任职于英国皇家空军部.丈夫是空军飞行员.玛格列是空军部医院护士.1940年结婚.一起参加过伦敦保卫战.
每一个星期四,他都来看望妻子玛格列.他一个人住在离养老院较远的地方.两人育有2个孩子.一男一女.男的在美国上班,女的已经退休,故每周一都炖汤给妈妈送来.周四还陪年老的父亲一起来.
老夫妻每一次相会,都只见他们四手相抚,四目长久的对视,眼睛闪着笑意,皱纹好象也在闪着快乐的光芒.无牙的嘴巴,笑成弯弯的括号.没有任何语言,但温暖的感觉好象春光永驻,岁月不老.
一天,我上2-10点的班,晚上9点,完成任务后的我们,随意休息,护士在花园里喝茶,我在客厅里看电视,见有点凉,就到玛格列的椅子上取小毛毯.正当我抽起那毛毯时,一张大贺卡掉在地毯上.我拾起一看,是玛格列丈夫送给她的生日贺卡,画面是一枝大玫瑰花被围在千万多小小的玫瑰组成的框框里,背面写着:亲爱的,今天是你的生日,也是我生命里最特殊的日子.它给我带来了我一生的朋友,一生的恋人,一生的爱人,一生的妻子,一生的唯一,玛格列.我爱你,就同爱我的生命一样;我们一起走过了很多风雨,我们一起走过了许多的阳光,我们翻越了生命里一座又一座高山,我们从来没有分开过,你永远在我身边,就是现在,你我两地而眠,记住,我一直在你身边的,我不会离开你,我的爱永远与你同在.这将是我们人生最后的高山了,亲爱的,你要坚强,你要记住,我们要一起爬过,一起翻越最后的高山.你永远不孤单.我爱你.一生一世.后面落款仍是多多的叉后是JOHN.
我的泪在那一刻哗啦啦的泼.泪眼模糊中我竟然看清了明片上的标题,歪歪的写着:
共度百年心.
生有什么落,最大不就是死么?可是,是什么超越了生和死,
让平凡的我们如此铭心刻骨,没齿不忘,
是爱情.是在一起啊...

 

 


评论这张
共度百年心 - 海伦.英格兰 - chennianlan的个人主页 转发至微博

  评论这张
 
阅读(37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