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暖花开,百鸟和鸣。

敬神爱人爱孩子,种树栽草种春风。

 
 
 

日志

 
 

薰衣草开花了  

2011-06-05 04:54: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熏衣草开花了!我以为是秋天才开的呢,这两天休息在家,正好天气如此美好,气温白天在25度左右,夜晚12度,南部英格兰的伦敦上到31度,是英国多年来最高记录.所以本周天气预报总是见那长年灰暗的英国版图,变成了红火的颜色.真是太太好了.我将家里能洗的全都放到洗衣机里,然后抗到花园里去晒.特别是大衣睡袍和浴巾,能在太阳下晾晒,是多么幸运的事情!

于是我就坐在花园里的长排椅里沉思默想.熏衣草就开在我身边.那细细的紫色的花,就象所有的草一样,看似这么平凡,却拥有这么高贵的芳香.大大的黄色蜜蜂正在那花间飞来飞去;和熏衣草排在一起的,是两兜黄花菜一样的草花,也在热烈的开放.每一枝上开着三朵四朵,每一次见这草花开,我都想起国人怎么知道她可以食用来,在一旁的大大的木制的中国老式脚盆,满满的开着红色百合花.我以前以为百合只有白色和米黄色,不知道她竟然有7-8种不同的颜色.百合的香味很浓,和熏衣草的香夹杂在一起,微风一来,心就生出前世今生都很满足的情愫来.

我家花园里的玫瑰花开的最艳丽最繁华了.落地窗前的玫瑰大概有200多朵,前些日子我找了很久才找到两跟木条,将她们固定好.前花园的红玫瑰白玫瑰就开在樱花树下,有的漫在围篱上.前窗前的老玫瑰树和贝利果树被我先生砍掉了,青苗在疯长,今年没有开花.但史车菊等不知道名字的蓝色紫色的花,却也正是开花时节.去年种的,和我一样高的苹果树上,结着16个小苹果.小小的葡萄树,藤很短,却结满了串串绿色的细细的花.

蓝色的BLOSSON 将我家院落的大门掩盖了一半.象一条蓝色的毛绒绒的围巾或披肩,满树花开,看不见叶子,多多的蜜蜂在不停的工作.另一棵也是满树花开,每一枝花就象一个大蚕丝虫.一小树枝上就有7-8个蚕丝,多多的树枝多多的花,不到两米高,但直径却有两米多宽,象一紫色的毛毯,晾晒在夏日的阳光下.同样,也有多多的蜜蜂在忙碌着.地面,落满了细细的蓝色的紫色的花粉.

在蓝色的BLOSSON旁边,有一兜金银花,夏天里开着紫色黄色红色相间的花儿,爬在大门前的围篱上.每一次出门回家,我都禁不住用手轻触她的叶子她的花.那是我心里无法说出的乡愁.记得故乡的金银花开在三月.开在小桥流水人家的旁边,那是我童年的欢乐和梦想.

我偏爱熏衣草.因为那样的花,那样一种高贵的香气,能给我灵魂的体贴和心灵的关怀.精神的疲惫和黑暗,许多时候,和物质没有关系,但一点点语言一点点感觉,却能让你的心得以复活.

问候所有关注熏衣草的朋友,愿花开能给你们带来吉祥.
  评论这张
 
阅读(34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