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暖花开,百鸟和鸣。

敬神爱人爱孩子,种树栽草种春风。

 
 
 

日志

 
 

让我感到羞耻的那个北京男人  

2012-02-27 23:35:04|  分类: 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 让人感到羞愧的中国男儿
2006年05月14日 21:47 星期日 让人感到羞耻的北京男人 - 海伦. 英格兰 - 夏夜的蛙声 心情:让人感到羞耻的北京男人 - 海伦. 英格兰 - 夏夜的蛙声 人气 30 作者:让人感到羞耻的北京男人 - 海伦. 英格兰 - 夏夜的蛙声海伦.金

每一次回忆起桂林机场那一幕,我就感到脸热和愤怒:


我和英国漫城的S先生同行,从桂林转机到广州然后路经巴黎机场回英国。在桂林机场,飞机晚点我们不得不多等2个钟头。我们只好在登机口处找位子休息。适逢一个旅游团从桂林返回北京,北京的航班也误点,只好大家在等待。人很拥挤,许多人站着,没有足够的位子供求。我们却看见一个在坐着的男子的旁边有一个空位,他的另一旁的位子上放一个手提箱不坐人,他正在和对面的团伙大大声的谈旅游趣事,并时不时的咳嗽,吐口水,可能感冒吧,然后迅速的用脚擦擦地板,然后很自然的移动一下他的眼镜,皮鞋很光亮,领带很华丽,头发是梳过摸丝的,多么绅士的派头。我和S先生走过去,我客气的请S坐下,那男子说对不起,那位子有人坐,他们去厕所了。我们在他的旁边等了近一个钟头,无人来,我强硬坐下,他招招手示意不行,说他们就要来了,我说他交费了么?他很惊讶我为什么这么问,我不看他。然后坐在那位子上。然后我问他,如果你皮箱的那位子无人,最好让给别人坐,他说有人。但我一直不见有人来坐。20分钟他换到另一个位子,S先生才得以坐下。


S先生拍拍我的肩膀,要我看看,他在示意要我看看那男子,他正坐在我们对面排的另一头,正在吐痰,他的脚又擦了擦地板。我很难过。沉默无语。S又拍拍我的肩,要我在看看那个他,哦,他的手提箱还是占一个位子,时不时有人来问可不可以坐那箱子的位子,他总是用北京话说:对不起,有人,他去厕所了。。。。。


他的一帮同事或只是熟人同游的眼睛,只是用眼看他的虚假,无一反对他的行为,他就这样一个人霸两个到三个位子,在有许多人没有座位不得不站着的情况下,直到北京航班的登机为止。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