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暖花开,百鸟和鸣。

敬神爱人爱孩子,种树栽草种春风。

 
 
 

日志

 
 

用我今生换你三天  

2012-02-27 07:56:44|  分类: 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 用我今生换你三天
2008年10月10日 00:10 星期五 用我今生换你三天 - 海伦. 英格兰 - 夏夜的蛙声 心情:用我今生换你三天 - 海伦. 英格兰 - 夏夜的蛙声 人气 158 作者:用我今生换你三天 - 海伦. 英格兰 - 夏夜的蛙声海伦.金
我自以为自己是熟读19世纪英国文学作品的女子.其实我误解了自己.
这是一个潮湿的周末.雨斜斜的飞打在窗口的玻璃上,好象永不停歇.风,象传说中的鬼叫狼嚎,呼呼的,一阵连着一阵,从屋外的花园树捎掠过,时不时惊的我魂魄出窍.我深深的卷在沙发里,依在丈夫身边,半喝酒,半看电视.无意间,遥控扫描,看见有十八九世纪英国生活画卷,我立刻放下手中的杯,收紧心思,看.
TES是来自一个牧民家庭的长女,在她下面有5个妹妹.母亲老实厚道持家.父亲常醉酒,多病.因为生计,TES提着祖上遗留下来的银餐具到一个远亲贵族家庭去探看可以赚些钱回来不.正是这一次远行,使她和贵族家的长子MARK--有名的花花公子有了故事.
走在牧场上,年轻俊美的TES象树,不象花.,裙服飘飘,亭亭屹立.出尘不染,眼神和脸上的线条,流露着与生俱来的坚定和忧伤.她的到来使得整个贵族庄园,在阳光下显得格外明媚.
MARK用惊异的眼光打量着她.用不恭的语言对待她带来的物品.她却落落大方的陈述她的意图,MARK的父母远在伦敦,他不关心其它,只对女人感兴趣.她用高贵的冷回敬他的所有问句.说再见了,他仍要留她说话,她已经走出了庄园,MARK却送她过了一程又一程. 她冷冷的回说,她冷冷的笑,小心一一的将他和她有意的隔在两个世界.
上流社会的名家公子,是所有上流社会有女家庭关注的焦点,是所有年轻貌美女子向往的目标.谁不喜欢风流倜傥的他呢,谁不渴望有机会会会他呢,可是,为什么TES竟对他无动于衷呢? 他只好发一封信请她到他家的职场里任职.工作工作,在养鸡场.她只知道工作.而MARK却想接近她了解她,并一次次帮她做粗活.家里的佣人,上流社会的女流,无不嘲笑他们奚落他们,最后就是恨和嫉妒.再最后就是祝福:MARK 和TES 结婚了.
TES是个没有心计的女人.她深深的爱着自己的丈夫.在结婚后幸福的日子里,她忍不住,告诉MARK自己的往事:她曾经和一个牧师有过婚约,但那人背叛她离开她,留下她以及她腹中的胎儿.她带着孩子过,一年后孩子病死.是牧师,就意味着是公众人物,人人皆知,包括MARK.
这是200年前的英国.MARK和所有男人一样,无法接受这种真实.他双手,痛苦的发抖.不住的抓着自己的头发.她请求原谅.他满面泪水,拥抱着妻子,说他爱她,但无法平静和忘却.说他需要时间.
于是,他们约好,TES先回家住一段.MARK去伦敦.他说好什么时候他在哪里接她.可是,可是,她如期到点,丈夫MARK却因事误点.从此阴差阳错,两人分隔天涯.
TES的母亲问,孩子,你为什么要告诉他你有过一段感情.TES说,妈妈,我爱他,我不能骗他.
她在艰辛的等他,在屈辱里等待.在黑暗和贫困中坚持.
绝望中,她原来的恋人牧师出现.他告诉她:他见他在伦敦,说他永远不回来了.TES说:我不爱你,我永远不会原谅你.你离我远点.
她父亲病死.她和她母亲带着年幼的妹妹离开牧场,投奔远方的亲戚而去,可那亲戚却已离世.瞬间TES全家陷在生存危机中.TES原来的恋人出现,说他仍爱她.说MARK已经在伦敦有了家,说只要她愿意嫁给他,他将负责她全家人的生计.于是,伤心欲绝无处可依的TES跪在离世了的亲戚家的大门,放声痛苦,呼着MARK的名字,手打着铁门.后她终于违心嫁给了曾经抛弃她的牧师.
她又结婚了.住在海边牧师家高高的楼阁里.她的家人也得到了很好的安顿.
可是,她的MARK早已从伦敦回来后,一直在寻找TES的消息.他重访几回牧场.没见到妻子.后MARK从父母那里得到一封TES很久以前亲笔写给他的信,说她爱她等他,很苦很苦的等他,因为他在她心里.而TES在哪里?他骑马远行,到处寻找.找到她所在的海边城市,找到了TES的母亲,老母亲含泪说不知道.除了一句不知道外,再也无法说话.
他落寞而去.TES的一妹妹.追他出城,悄悄告诉他姐姐已经嫁人了.就住在海边另一个小城.他在那小城挨家挨户敲门:TES住在这里?没有.后查到政府保安处才找到TES的地址.
已经是夜晚睡觉时间了.MARK敲门进屋,佣人让他在客厅里等.她从楼上下来.她的质地本就是属于上乘服饰的,所以再婚后的她是这样的美丽这样的迷人.她停在楼梯下面,不再动,立于面朝大海的窗口的他,转过身来,四目相视,不是激动,不是热烈的相拥.而是MARKDE 一句:你还爱我,是吗? TES回答:是的,我的爱人,BUT ,ALL IS TOO LATE ! I LOVE YOU ! JUST LOVE YOU ! BUT ,ALL IS TOO LATE ! HE IS IN BED NOW ,HE IS WAITING FOR ME ! I AM DEAD ! KEEP AWAY FROM ME !!我爱你,只爱你.可这已太迟了.一切都已经太迟了.他正在床上,等我睡觉!我已经死了.你走吧! 说完她奔上楼去.
她大大声的质问他:你为什么要骗我?你说他再也不回来了,现在他回来了.你为什么要骗我!!他说:因为我爱你.我不希望你和他在一起.你是我的妻子!我的爱人!!可是,我并不爱你.你毁了我的心.我嫁给你本身就等于死亡!!
传来的是楼上家具的碰闯声.最后只见她拿着一把小小的雨伞冲逃出来.有血滴透过楼曾,滴在佣人的手背.她急急的跑向火车站,寻MARK而去.MARK见她那一刻正是火车启动时刻.他放弃上车的机会.奔向她.抓着她的手,说:我再不让你逃开了,我的心!而她却说:我杀了他.警察会很快找到我的.我只想和你呆在一起.几天就够了.我愿意,用我的一生换你三天.
他带着她往南部潜逃.说他要带她到美国去.他们在森林和旅馆里度过了三个晚上.不断的拥抱和亲吻,男人和女人,不断的流着眼泪.说不清是幸福是感动还是悲伤.第三天后他们因住在一家空的待租的旅馆被主人发现.他拉着她再次逃跑.在一草原的中心,她却说不用跑了.最后的时间已经来临,希望他好好抱抱她.乌鸦在他们头顶上的天空盘旋.心碎的鸣叫.
她被送上了绞刑架.那一刻,MARK 象失去母亲的孩子,失声痛苦.而她临死前却说:我爱你.我并不为此而后悔.
电视突然变成黑幕,后闪出一个看似80岁老人,在追怀往事,沉痛的声音,让我的心和时间都凝固了,说到动情处时,他仍掩面哭泣.说他后来娶了她的妹妹.就是那个给他报信的妹妹.说尽管如此,TES却一生一世活在他的心里,和他的灵魂永存.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