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暖花开,百鸟和鸣。

敬神爱人爱孩子,种树栽草种春风。

 
 
 

日志

 
 

小城故事-小小说  

2012-02-04 08:30:13|  分类: 2002年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 小城故事---小小说
2002年07月01日 22:25 星期一 小城故事-小小说 - 海伦. 英格兰 - 夏夜的蛙声 心情:小城故事-小小说 - 海伦. 英格兰 - 夏夜的蛙声 人气 215 作者:小城故事-小小说 - 海伦. 英格兰 - 夏夜的蛙声海伦.金

今晚的月亮美得有点凄艳,天太蓝太净了。于是我感觉一种无形的忧郁正慢慢的向我游来。
是一分深重一份际遇还是一份缘,上苍安排我与他相遇?
他为什么如此热烈,如此激动,如此语无伦次,诉说一切?那晚,和金姐云姐吃饭,我很少说话,因为他是她们的朋友,我却第一次见他,我有意安排他坐在她们中间,他却故意不服从安排,和他的司机调换了位子,坐到我身边来。说要照顾我。为我一一夹菜,谈我的家人,他竟认识我的家人,说某某领导今日在何地向他汇报有关我上级的违纪情况。我心惊,但不露神色。我能说什么呢?只说希望希望他是清官才好,因为他是本地二号人物,要不然,我们小民就没好日子过了。他斜着眼看我,有言无言。许久才说一句:你,不也是官吗?
那晚,在新夏威夷大酒店,我们饭后即到了舞厅跳舞。除了看见他那样的兴高采烈外,什么都没有。他写好他的联系号码给我,说:你一定CALL我好吗?
我一向没有主动CALL 人的习惯。所以我一直没有CALL他。
几个旅拜后的一天下午,金姐CALL 我要我下班时一定到西园吃饭。说就几个姐妹,没有其他人。我们是十多年的朋友了,没要事是不能拒绝的。
到了西园,我才知道,除了几个姐妹外还有几位先生,而他,那位政要那位二号人物居然也在,就坐在那里,一见我即笑盈盈的向我走来,和我握手,说:你不来呀今晚的酒就不好喝了。我说谢谢他的快乐。
又是一样的舞厅一样的音乐。面对面而坐,他握紧我的手,说,你很美,很善。我笑笑,抽出了手。说,谢谢。灯光朦胧,歌声舞曲如梦。
他突然伏在我的双手里哭了,泪水染湿了我的手,泣不成声。
我甚为惊慌,抽过手拍拍他的肩,问是不是喝多了?他说没有,他没有喝多,只是想哭,我说喝多了就叫司机送回家休息吧。他说没有,不,不。。。
他说开眼闭眼总见我的笑容,说他从政十多年来什么女人都见过,就是没有遇到同我这样让他倍受折磨,让他无奈,让他不知所以而又放不下牵挂的女人。
说我是这样的心静心远,温和文雅,朴素善解,是这样的让他无法形容的震撼。。。
我无法完全相信他的眼泪 。
我真的不知道他为什么而哭。
我说,你别哭了,你是男子汉呢,同我这样的女人不多,但比我好,比我漂亮年轻的却很多很多。他说,不,不!
他说他已二十年不流过眼泪了,今天在我面前哭,请我原谅。
说爱我,说我可以拒绝,可以接受,权在我手上,他不强求。
说如果我不爱他,请保密这一切,就当他是一般的好朋友,求我答应。
说如果时间能回到十六年前,他会不顾一切的求我娶我。
说会有许多人对我好,他很难过,可他不愿意干涉我的自由,不愿计较我的一切。
说如果我想好了能接受他,他就叫人帮我另选一个手机号码,以后的话费划到他帐上,由他负责。
我说我别无所求,谢他的好意。我说我很喜欢我现在的手机号码,我的手机费我已习惯让我的手下去办理。我不喜欢无功而受禄。我说完即起身,黯然离去。
我的家庭是因为一个发廊女人的怀孕而瓦解,我不愿意因为自己的出现而毁了另一个家庭的幸福。尽管我深知,幸福的家庭别人是拆不掉的,但做情人,我不快乐 。我害怕偷偷么么,害怕谎言欺骗和背叛。
如果你的心灵能选择过一种轻松独立,高尚自由,朴素的生活,你为什么拒绝呢?
我珍爱自己的心灵,我更忠实自己的心灵。

 

 

  评论这张
 
阅读(2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