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暖花开,百鸟和鸣。

敬神爱人爱孩子,种树栽草种春风。

 
 
 

日志

 
 

我喜欢北京  

2012-02-07 08:24:15|  分类: 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喜欢北京,你说为什么?
一个小小的情节.
那年我一个人带两个女儿在北京过春节.一个9岁,一个11岁.都十分顽皮.但聪明灵动.坐地铁的时候,我常犯迷糊,每次都靠她们指正,才没有迷路.因为我女儿坐小车即晕车,所以出门时都尽可能走地铁.
有一次,在地铁里,行人十分拥挤,我们都站着.突然一女儿对我说:姨妈,看他们正亲吻,那指甲黑黑的,脏极了!我转过身来,一看,正是,就在我的身旁:他们紧紧的拥抱着,不住的亲吻,那手指甲长长的,并积满污垢.看那男女穿的皮鞋,也都是脏的不满灰尘.衣服没有印象了.当时我惊的无语....从地铁出来后,大女儿说:姨妈,北京人的手指甲,也有那么肮脏的,我第一次见.我对孩子说:他们可能刚刚下班回来,而且干的是很累的活,只要他们真诚相好,外表的一切都可以忽略不计,甚至所有缺点,都可以包容...

正象一个城市一样, 她之所以伟大,不是她有多少高贵和拔尖的人才和高楼,是什么中心和心赃,而是她具有深深的包容性...让那些普通而平凡的爱情也能存活下来...其实我们的社会,还不是由这些普通的大多数组成的么。

记得在我单身的岁月,每年春节都在一个不同的遥远而陌生的城市度过.走过的城市和日子,我几乎都忘记了,唯北京我仍记得,因为那黑色的指甲,因为那朴素的情侣...

 

 

2009年11月01日 07:36 星期日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