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暖花开,百鸟和鸣。

敬神爱人爱孩子,种树栽草种春风。

 
 
 

日志

 
 

清明回老家  

2013-04-06 17:11: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4月4日是清明节。勇弟一家从融安回到来宾一中。妹妹阿雪也回到了。我将和她们同车回家。

清明节早上我6点半起床。7点到了卖鸡卖香火纸钱的地方。我买了纸做的别墅4座,卖货的老板说还有平房卖呢。我买了小车2架。买了一个手机。买了多多的男女装衣服。还买了金银首饰,买了一扎扎滚好的多多的纸钱和金条什么的。对了还买了卷炮,用车拉到一中,放满两架小车另外别墅由人捧着坐在车里。

 

我私下拿出两座别墅和一些纸钱服装留给我的外公外婆外。别的就一起交给奶奶。由她安排叔叔按她的安排,分放不同的组。一共40多人分三组。我和小叔一个妹妹两个弟弟的孩子。一个堂弟。6人,负责扫本地海拔最高的大王岭顶上爷爷的爷爷的墓。从周边不怎么高的岭先上,然后不断的爬上更高的岭。上到大王岭旁边的一个岭顶时,我喘气加速,汗流从头落到眼睛。。。我一句话说不出来。。。我们继续登高。天啊,眼前尽是高过人的芒草丛。路已经被高高密密的草封锁了。小叔在前方引路。弟弟在后面压阵。我提着一座轻轻不小的别墅挡路给孩子。8.9 岁的孩子,草高是他们的三倍。小叔在5米之外,只听见声音看不见人。只听见他大声地说:往前走再往前走。。。到了更高处,有一处可以容下我们的空地。小树说墓地可能就是在这下面。于是孩子们和我妹妹在原地不动。在树下挡树荫。我和弟弟和小叔开始开路寻找老祖公。我们先用铲子将高过我们的芒草打翻,小叔用刀砍,我用月刮猛锄。向下开了两条路,找不见。改变方向向左开路,也不见。只见小叔的脸像下雨。。。我的手满是血迹,一次次被芒草划割。。。弟弟说姐你的脸红红的,我一看他也是衣服湿了。我感觉我热乎乎的脸在喷暖气。。。我们将草打翻在地上然后不断的砍和锄,然后人踩在上面,你知道那是无法踩到底的,多年无人割过的野草,只有生生不息,没有一岁一古荣。因为我们这里是亚热带,一年基本没有冬天。所以那老去的草积累有一米厚。厚草上边是一片片密密的生机盎然的绿草。必须用铲子打过才敢动,怕有蛇和什么别的动物。

我们开了4.5条路。在荒草里。小叔说我再不喝水就脱水了。妹妹说太祖公你在哪里,找不到我们就在这里拜你了。。。

无论如何努力,就是找不到老太祖。我想一定是方向错了。只好打电话求助外援。当我将另一组的弟弟的电话打通说明时,他咔咔的笑。。。说去年我和鸣叔去扫那墓时,也找不到,他爬上树去找。哈哈哈他说你们就是笨。我也咔咔的笑。都这么大了,还是第一次有这情况。

 

简叔立刻上山。帮我们寻找正确的方向。等了好久。他来了。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喊着向右横过来就是。我喊:怎么横啊,又不是鸟,一飞就过了。需要开路才行。我已经无法再开路了。

 

听见小叔的声音在上方:往上走。往上走。上面有路。我只好和弟弟先上,他用锄头往上一丁,上去,让后用手接我一拉,我们就这样上了30米。到孩子们所在的地方。然后我们又一一的一个拉一个接的往上爬。折腾很久才真正见到箭叔。才在他的带领下,又走过一个半山腰,才找到老祖公的墓地。

简叔说你们一个董事长一个总经理。所以肯定要错的。董事长错了总经理只好错。我才想起,小叔是懂事长,弟弟是总经理。所以没有产生质疑的机会。我8年了没有回来做清明过,所以也没有说话的权利。只有质疑的份。我说方向可能不对了。董事长叔叔说就是这里:开路,向左,没错的。

 

实际上,只要方向错了。你再怎么努力,都不会得到结果。

 

回家吃饭的时候,所有的家人都笑我们努力开路,找不到太祖公。奶奶说都是聪明人呢,为什么找不到呢。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