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暖花开,百鸟和鸣。

敬神爱人爱孩子,种树栽草种春风。

 
 
 

日志

 
 

【转载】自救与救赎之道  

2014-03-23 01:10: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唐歌《自救与救赎之道》

         

自救与救赎之道 - 唐歌 - 盛唐之歌

        刘小枫说:“ 审美是是不完善的生活在完美和谐的形式中的自救;救赎是神恩临在于人生的不完善。”拯救与逍遥的主题,基督神恩临在深渊与苦难人生以拯救人生;庄子与道家的逍遥以审美的其实是自欺欺人的暂时忘却人生的苦难处境态度临世以达致自救之途。面对短暂、有限而本质是虚无与苦难混合体的人生,我们该如何自救和获得救赎呢?唯有审美与艺术可以让人生沉醉或佯醉或麻醉,暂时忘却人生的苦痛与虚无;人生话题太严重,经不起思考,人越是思考越是感觉人生的虚无和没有出路!海德格尔说,越是优秀的人越有生命的焦虑感,看来颇有道理,盖只有优秀的人才思考,越有独立精神与自由思想的越容易陷入万事怀疑之中,也越爱思考与探究事物的本源。奴隶不用思考、愚昧的人不会思考、懒惰的人不爱思考,越是低等生物越容易繁殖和富有生存能力,动物界如此,人类亦然。

    神恩的救赎是一个多么完美的人生幸福完满的解决方案啊,可是作为思想者,天性只相信理性、不愿意蒙昧的胡乱信服什么,怀疑乃是其卓越的天性。康德曰理性推导不出上帝的存在,只有以人生的幸福完满最终归宿和道德真理的永恒价值需要上帝存在的确证。

   是逍遥还是需要拯救?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