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暖花开,百鸟和鸣。

敬神爱人爱孩子,种树栽草种春风。

 
 
 

日志

 
 

紧握那老老的手  

2014-05-15 23:05: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广告公司开完例会,已经是中午11:00了。我匆匆向咖啡店走去。有人在我的办公室等我。当我路过电影院旁一家大药房时,看见一个老老瘦瘦的看似90岁的男人,坐在药房门口,他的身边放着一根拐棍。一个护士模样的人正要帮他打点滴。他正在用昏浊的眼睛打量着我,我仔细的端详着他:眼睛好像已经很久不洗过了,布满细细的甜米酒的渣儿,嘴巴见我后就一直张开着,想合未合,呈现一道道浆糊样的口水丝线,很久说不出话来:你,你是。。。,他向我伸过颤抖的手,我立刻认出那是20多年前我所在单位的退休干部。。。我俯身握紧他的手,放开了,再握。。。问我什么时候回来。。。我一一回答。他说他很开心见到我。。。我说我也很开心能够见到他。。。可我的心,却充满说不出的沉重。。。他的旁边有几个老人在排队等看病或要药,但他们看上去比他年轻和整洁。而与我握着手的老人,却很像很久没有家人照顾了。我想问但不敢问,只记得以前在单位上班时,有人说过他夫人去的早,他一个人过日子。。。

这几天,一想起那老老的颤抖的手,那老老的需要护理的眼睛和嘴巴,我的心很不舒服。像压着什么一样,十分沉重。很想抽时间去拜访他。。。。

不知道像他那样的老人有多少。在我的所在之城。如果自己成立一个老人义务关怀中心,是不是可以更好的帮助他们:购物,上街,拿药,洗澡洗头。。。

我很想帮助像他一样的老人。。。
愿吉神与我同往。。。与我同在。。。给我力量。。。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