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暖花开,百鸟和鸣。

敬神爱人爱孩子,种树栽草种春风。

 
 
 

日志

 
 

淡淡的忧伤  

2014-05-16 11:31: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办公室窗外。是明媚的阳光。只要站起来,走出门去,就可以走进暖暖的阳光了。芒果花正开。我心洋溢着光明的宁静和安详的欢喜。

      突然想起什么,哦,想求一个好朋友帮忙打个电话给某局副局长为自己说情。他是这个好朋友的同学。电话里,他说:为什么要我帮,你自己和他不是也熟悉?我说不算熟。求他看在自己是他结拜兄弟的侄女份上,帮一下。说明原因后,他说好吗。挂断。突然又想起有需要补充的,即又打他电话说:“你就说是我叔叔托你打的,好吗。我怕他等会怀疑我和你有关系。”他笑说,不会的。你和谁有关系我们都知道。我说,没有的。他说,有就有嘛,我们这帮人都知道的。。。我心立刻沉了一下。沉。数秒钟后说已经古老了。他说,没有就没有吧,好的,我帮你打电话过问一下。她说嗯。。。



       电话怎么挂断的,已不清楚。但那一刻,我知道,自己已落到了过去的天地日月,心的深处,有一片阳光,明媚的照耀在红水河边的相思林上,河里是他和树的倒影。。。立刻也明白,此时,窗外的阳光,自己可以自如进出,而那片阳光,却已经无法走进了。就像苏轼梦里的明月夜,短松冈。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死了还好,活着,生不如死了,不如不活。。。泪水催心瘦,只有不老的阳光明白。



       如果那静开的满月是我心最冷的花瓣,他的名字就是我的故乡。那是生命里曾经的魂牵梦绕,是心之底里,那缕淡淡的的忧伤。。。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