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暖花开,百鸟和鸣。

敬神爱人爱孩子,种树栽草种春风。

 
 
 

日志

 
 

【转载】青少年学生常见的心理扭曲  

2015-07-06 22:46: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一个人的岛主《青少年学生常见的心理扭曲》
 

1.猜疑。

总觉得别人对自己存心不良,看见人家谈笑就怀疑是在议论自己。爱从坏处猜测他人的行为动机。女孩子表现较多。

2.嫉妒。

容不得人超过自己,见别人有成绩就恼恨,见别人得好处就眼红,见别人得表扬就气愤。人家倒霉,

他就高兴,幸灾乐祸。在一些学生中嫉妒的强度随年级的升高而加剧。当前社会人际关系冷漠也反映到学生中来。对比自己成绩好、能力强、漂亮、富裕或受老师喜爱的同学,有疏远冷淡而嘲讽讥笑

3.狭隘。

心胸狭隘,斤斤计较,把精力放在为鸡毛蒜皮的小事上。爱钻牛角尖稍不顺心,就苦恼难解。

4.忧郁。

愁眉苦脸,郁郁寡欢,孤僻离群,落落寡合。有的青少年埋怨生活、学习什么都“没劲”。青春期往往会有莫明的忧郁和烦恼。

5.自卑。

自尊屡受挫折,羞辱感日益增强,产生自我否定意识,表现为消极的自我评价。觉得自己某方面不如别人,或样样都不行,再努力也没用。于是自暴自弃。自我否定意识使人失去自信,没有竞争意识和竞争能力,害怕困难,经不起挫折,懦弱退让,逃避现实,甚至悲观厌世。

据抽样调查,城镇 60% 的家长、农村 40% 的家长经常以子女的同龄伙伴的优点来对照自己孩子的缺点:“你看某某多好,哪象你!”这种教育方法激发孩子强烈的逆反心理,严重压抑个性发展。

青少年学生常见的心理扭曲 - 一个人的岛主 - 一个人的岛主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