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暖花开,百鸟和鸣。

敬神爱人爱孩子,种树栽草种春风。

 
 
 

日志

 
 

【转载】心境  

2015-07-06 21:33: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鸿图心智《心境》

心境简单了,就有心思经营生活;生活简单了,就有时间享受人生。活得简单不难,只需懂得为自己而活,为美好而生,为幸福而做。多一分快意,少一分忧伤;多一分真实,少一分虚伪;多一分悠闲,少一分忙乱。


人生学会随缘,才能活得潇洒自在。随缘是一种胸怀,一种成熟,也是对自我内心的一种自信和把握。随缘的人,总能在逆境中,找寻到前行的方向,保持坦然愉快的心情。拥有一份随缘之心,你就会发现,天空中无论是阴云密布,还是阳光灿烂;生活的道路上无论是坎坷还是畅达,心中总会拥有一份平静和恬淡。


人性感悟:1、当你劝告别人时,若不顾及别人的自尊心,再好的言语都没用。2、不要在你的智慧中夹杂着傲慢,不要使你的谦虚缺乏智慧。3、忌妒别人不会给自己增加任何的好处,也不可能减少别人的成就。4、不要浪费你的时间去想任何你不喜欢的人。5、恋爱不是慈善事业,不能随便施舍。


爱一个完美的人不难,爱一个有缺陷的人却很难,长久地爱一个这样的人尤其难,而唯其如此,人的感情才显得深沉厚重,感天动地。爱一个人,便意味着全身心地、无条件地接受他的一切,包括他坚强掩盖下的脆弱、诚实背后的虚伪,才华表象下的平庸和勤劳背面的懒惰。


好朋友就是彼此一种心灵的感应,是一种心照不宣的感悟。你的举手投足,一颦一笑,一言一行,哪怕是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个背影、一个回眸,朋友都会心领神会,不需要彼此的解释,不需要多言,不需要废话,不需要张扬,都会心心相印的。那是一种最温柔、最惬意、最畅快、最美好的意境。


贪婪是一种顽疾,人们极易成为它的奴隶,变得越来越贪婪。人的欲念无止境,当得到不少时,仍指望得到更多。一个贪求厚利,永不知足的人,等于是在愚弄自己,贪婪是一切罪恶之源。贪婪能令人忘却一切,甚至自己的人格。因此,我们真正应当采取的态度是:远离贪婪,适可而止,知足者常乐。

 

不同的人,为你做同一件事,你会感到天壤之别。因为我们在意的,往往不是人做的事,而只是做事的人。爱在心里,绝口不提爱你,不是不爱,而是因为太爱。太爱,所以怕伤害;太爱,所以甘愿受伤害;太爱,所以容易错过爱。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风景;伤得最深的,也总是最真的感情。

 

做人须简单,不沉迷幻想,不茫然未来,走今天的路,过当下的生活;不慕繁华,不必雕琢,对人朴实,做事踏实;不要太吝啬,不要太固守,要懂得取舍,要学会付出;不负重心灵,不伪装精神,让脚步轻盈,让快乐常在;不贪功急进,不张扬自我,成功时低调,失败后洒脱。简单是我们人生最珍贵的一种底色。

幸福很远亦很近,就看你用什么眼光看,用什么心态面对。有时候,幸福是一样东西,在你费尽周折得到的时候;有时候,幸福是一个目标,当你长途奔波抵达的时候;有时候,幸福是一次比较,当你看到别人不幸的时候;更多的时候,幸福是我们的一种感觉,一种心态,只要你领悟了,原来生活处处都有它的影子。

风可以不懂云的漂泊,沙可以不懂海的辽阔,天可以不懂雨的落魄,不是每段爱都一定有结果。烟可以不懂手的寂寞,酒可以不懂喉的寄托,泪可以不懂眼的脆弱,不是每个人都一定会快乐。你可以不懂我的选择,你可以不懂我的难过,你可以不懂我的沉默,不是每种痛都一定要诉说。

我们有时会错误地以为,得不到的,才是珍贵的,已经拥有的,都是廉价的。得不到的,因为缺少深入的了解,它只是一种美好的假象,展示给我们一个绚丽的外表。如果有那么一天,你距离它近了,知道了它的真相,你才发现,它和我们拥有的,竟是那么的相似。别把眼光停留在想象中,你拥有的,都是你的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